· 2 分钟阅读

拍摄「我的一天」是需要第一人称视角拍摄吗?

拍“我的一天”,既然自己拿着手机拍,就是不出镜了,所以拍到自己的时候就是可能拍到自己手脚这些,以 第一人称视角和镜头来记录,是这样吗? 对于创作而言,当然不会限制形式,你可以有很多的选择: 空镜头 + 旁白:台湾查某人 ; 空镜头 + 文字:A Day in India | 行走的力量 ;...

拍“我的一天”,既然自己拿着手机拍,就是不出镜了,所以拍到自己的时候就是可能拍到自己手脚这些,以 第一人称视角和镜头来记录,是这样吗?

对于创作而言,当然不会限制形式,你可以有很多的选择:

空镜头 + 旁白:台湾查某人

空镜头 + 文字:A Day in India  | 行走的力量

利用脚架等辅助器材/助手来拍摄自己的独白 + 空镜头:世界上的另外一个我

……

所以,「拍到自己的时候就是可能拍到自己手脚这些」不是唯一的选择,如果你需要自己出境,使用木头等支撑起手机,放置在桌面来拍摄自己的独白也是一种可行的选择。

    分享: